Sunday 11 August 2013

当红毛丹成熟时

邻家的红毛丹树,我站在房间的窗户就很清楚。今年的红毛丹很多,他们採红毛丹的时候,外公我在想你。小狐狸她们在吃红毛丹的时候,我在思念你。

外公家也有一棵红毛丹树。每一年结果的时候,都会用一支用藤做成的爪手把甜美的红毛丹捉下来给他馋嘴的孩子和孙子们吃。有时候太高了,外公还表演爬树。那个是每次我们看得惊心胆跳的。

外公不在了, 屋子也没有了, 红毛丹树更莫说。产业发展商已经向舅舅他们收购了地皮,铲平那里变成新的住宅区域了。

而我只能看着红毛丹树怀念你。

注:近日那些我以为已经遗忘的回忆,老是在我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浮现出来。时间没有遗忘过去。它只是会在适当的时候提醒你过去的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