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人生如拼图









人生的过程就好像拼图一样。 人要耐心的一块一块拼, 生命的全图就用尽我们一生的时间来完成。 这些年来随着外公和大姨相续的去世, 童年的记忆好像散落的拼图, 满地都是。随着小狐狸的成长, 我的童年的回忆随着她的成长故事又再重贴。 一个生命的沦落同时是另一个新生命茁壮成长。人的一生的轮回又一次一次的转动. 

大姨因病去世, 让我震撼很深. 什么叫做人生? 难道辛苦了一生,然后逃不过人老病死? 就因为这样,我们应该享受当下. 不要一直说对自己说先苦后甜.先苦后甜的代价有时候很大, 我不想要有丝毫遗憾. 钱足够花就够了,虽然有时候会烦恼想要更多. 其实还有很多的东西值得令我们觉得自己很富有. 我不想错过和雪爸雪妈, 还有小狐狸一起的日子.与其用阴晴不定的心情面对那些未知数的未来,倒不如放宽胸怀微笑的迎着他们.

放开吧!放手吧! 

2 comments:

  1. 你的心情跟我最近的很像,共勉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我很穷!!! 哈哈哈哈哈

      Delete